S.祎

没有人说点什么吗没有人说点什么吗_(:з」∠)_

这个原来可以写好多行啊

我好了!

【伞修】《梦幻国的彼得潘》

诳言堂楼礼:



*本周深夜食堂,主题用的还是大蚬上周点的童话,虽然超时了一点还是算生贺啦, @石更口羅✧✧ 生日快乐~\(≧▽≦)/~
*知乎paro……我流知乎paro
*略特殊的一篇,嗯……看完你就知道了




《梦幻国的彼得潘》
 
 
 


全职伞修本《梦幻国的彼得潘》到底是怎样一个故事?-知乎


 
题主lag症晚期,后知后觉圈子糊了才开始看全职,还先看的番外,悲催地站了夏花秋叶两大悲,双花经典本差不多收齐了,伞修的正在努力,听人提到这本漫画本,好像当初印量就不多,贴吧撸否都求了,高价也挂了,现在已经基本放弃,就想知道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故事好圆满怨念,谢谢好心人。
补充,不用扫图(为了政治正确,但是你要偷偷的……),你就大概给我描述一下是个什么故事就好。
再补充,题主是真心的,去全职匿名版问过了,下面一堆嘲的不说题主知道匿版就这风气……问题是要么就是假答案要么就是自己掐起来算怎么回事啊,之后还歪到600楼,搞得我从普通好奇变成了大怨念……希望这帖不黑、不掐、不歪,题主在此谢过了。
继续补充,是不是真要变成终身怨念了……这里也求,有的人开个价,扫图电子档也行,冰天雪地赤身裸体求,好冷啊我在东北玩泥巴(╥﹏╥)
 



—查看全部37个回答—


 



答题人   白发戴花,人间别久不成悲。 


 

没人邀,不谢了。
 
讲真,在知乎看见全职、同人本、伞修仨关键字凑一起挺奇的,特别题主问的还是这本。
本来没打算出来回,但是看题主一次次补充,下面又开始冷嘲热讽掐cp没一人正经回题主问题,突然就有欲望回了,谁说我心脏不善,真该甩出去给他看看,嘿。
以下是讲故事之前要跟题主说好的。
同人这事吧,本来就是一个原作一万个OOC,特别还是腐向同人,从性向上就直接给人扭曲了,图本漫画本一般人忙着舔图,注意力放在狂拽酷霸苏肉上,提出来掐OOC的少,但也不是说图本就比文本OOC的少,事实上因为图本页数少,作者和读者的理解不同会突出得尤为明显。
不过漫画本,画得累,冷CP有人出就该谢大神,一般不会掐,《梦幻国的彼得潘》作为一个漫画本圈子糊了这么多年还能提起来就被掐,说明它对人物理解肯定有特别独特、或者说偏颇的地方。
传闻就像薛定谔的魔盒、披面纱的小姑娘——你可能在各种只言片语里脑补出了一套自己的剧情——但真正看到它的时候,它未必像你想的名副其实。
预警完了,差不多要点击详细才能观看了,我开始讲了。
我尽量不参杂个人叙述只给你讲每一页画面,有流失讲不清楚的地方,你多担待吧。
《梦幻国的彼得潘》
封面背景是白色,特殊纸,特定角度看会有点闪闪的粉雪的感觉,亮晶晶的,人物是十五岁的叶修,闭着眼靠着自己竖起来的一只腿睡着,手里拎着两张账号卡,却邪和千机伞散落在他脚下,还有一张账号卡。可以看到他后面坐着一个跟他背靠着背的人,是童话里彼得潘的打扮。
扉页,黑色,黑暗里有一束光。
翻页,同样,光里有个模模糊糊蜷着躺在地上的影子。
旁边页,一个人出现在蜷在地上的人旁边。
翻页,黑底,白色文字,“你们相信童话吗?如果相信,请——”
旁边页,白底,黑色标题,《梦幻国的彼得潘》。
正文,前几页是讲第十赛季夏休期,陈果被朋友邀请去做一档网络直播节目,关于荣耀带来的社会影响讨(bian)论(lun),她带着叶修、苏沐橙、方锐去了。介绍完了背景之后一个大叔(反方辩论选手)开始发难,说我知道你(叶修)的事,我女儿是你的粉,但是在我看来你们就像是躲在网络游戏后面逃避社会逃避长大逃避直面现实和责任的孩子,你就是他们当中的彼得潘,整整十几年在电子梦幻国里当自己的常胜将军,于是越来越多的人以为藏在游戏后面是可行的,他们把电子游戏视作了一个现实社会中的梦幻国,他们的国王带给他们虚假的刺激和胜利,麻痹他们对正常成长的感知——
这时候所有人就看叶修,包括观众席里的陈果都想知道叶修是什么反应,方锐还特地拦着苏沐橙不让她拉叶修。
结果叶修说的是:
“……什么是彼得潘?”
众人绝倒,节目冷场。
叶修接着说:“我真不知道,我没文化啊,初中读完就跑来打游戏了——听起来像是个外国人,他是吗?”
苏沐橙给他讲解完,他的反应是:“……听起来不是主角啊,温蒂才是主角,那我应该是温蒂,千金的身子英雄的命,不错不错,我就是温蒂了。”
大叔彻底没话说,这一段就这么过去了,接着是剪影讲解的《彼得潘》故事,中间穿插叶粉和叶黑根据这次节目引发的争(ma)论(zhan),有个特别真情实感的叶粉说“叶神就是我们的神,他什么都不要只要荣耀的胜利,这样的人成为神有什么不对——”
画面切换,十五岁的叶修和十五岁的苏沐秋吃着冰棍在公园里走,说这天好热啊这么热的天还要跑大半个城市去给人家送账号卡苏沐秋你一根老冰棍就把我打发了,然后苏沐秋说等成为职业选手就给你买更好的,买可爱多,叶修就嘲他才买可爱多不买哈根达斯,说好的爱他就请他吃哈根达斯呢,苏沐秋说解馋可爱多就够了,哈根达斯得排在电脑沐橙的衣服很多很多东西后面,叶修说苏沐秋你够贪心的,苏沐秋说你不贪心,叶修说那是,我要胜利就够了。
他们说着说着垃圾话苏沐秋脚下一滑,给掉水里去了,叶修吓得冰棍都掉了去捞他,水里出来了个荣耀女神,一手拿着却邪一手拿着千机伞,问他掉的是哪个,叶修说都不是我掉的是苏沐秋大概这么高一身臭汗,荣耀女神说为了奖励你的诚实,这两把银武就都送你了。叶修拿着却邪和千机伞问那苏沐秋呢。
一个声音说:“他回不来了。”
叶修回过头,看到的是十五岁的穿着彼得潘衣服的自己,十五岁的叶修潘往二十八岁的叶修(在他转头哪个分镜里叶修就已经变成二十八岁ver了)手里放奖牌,说“他们都不明白你的真面目,轻易地称你为'斗神'——你为胜利献祭了名字、自由、青春、健康、生活、吃、穿、住、行——连自己最好的朋友都献祭了,这样的人(你),怎么可能不获得成功,怎么能不胜利——”
二十八岁的叶修手里碰满了奖牌,他张嘴想喊“苏——”,却被十五岁的叶修潘掐住了脖子,叶修潘说“早知如此——”
叶修从梦中惊醒,眼前的是正给他盖毯子手放在他脖子附近的苏沐橙,苏沐橙给他吓了一跳,摘掉他戴着的耳机问他看什么都看睡着了,结果是《彼得潘》的舞台剧。
苏沐橙说你就那么在意这个节目,又说其实彼得潘也不错,大家都觉得是你带我们来到了新世界,给了每个人一个选择进行新的开始,兴欣就像是永无乡,无论男女老少只要有梦想就能自由飞翔,你就是建立了梦幻国四处闯荡的小飞侠……
叶修点燃一根烟说你可太夸奖他们了,要是我们是彼得潘,其他对手岂不是轮着流的当虎克船长。
苏沐橙想象了一下韩文清王杰希周泽楷和副队们穿海盗装炮轰四处飞的叶修小飞侠,乐了。
叶修接着说而且彼得潘这个故事叫彼得潘,实际上——
——实际上全剧最让人印象深刻、获得最多掌声的地方在叮克铃之死(伴随在彼得潘旁边的妖精死去了)。
演员说:“你们相信童话吗?如果相信,请鼓掌——”
“鼓了掌,奇迹就会发生,人死也能复生——”
人群的鼓掌特写。
画面再次切换到第十赛季总决赛兴欣夺冠,叶修和兴欣众人举着奖杯在台上接受掌声。
叶修突然瞥见看台最后面有一个熟悉的影子,十八岁的少年身影,他抛下其他人追了出去,影子一直在他前面一点留给他一个背影,叶修心里喊着快一点我的腿啊再跑快一点,终于抓住了少年的手。
回过头来的是穿着彼得潘衣服的十五岁的叶修。
“你献出的祭品得到回报了吗——”
叶修瞪大眼睛,十五岁的叶修潘就化为花瓣样的碎片消失了。
他脱力地跪在地上,身后是追出来的兴欣众人。
“我想起来了——我一开始知道这个故事,我见过真正的彼得潘——”
盛夏的光幕下,随缘网吧。
十五岁的叶修正面带得意地打游戏,一只手扶在他电脑上:“听说你要找高手?”
他抬起头,是十五岁的苏沐秋。
叶修说着“你是吗?”向他伸出手。
下一页,同样的构图,温蒂打扮的叶修把手递给彼得潘打扮的苏沐秋,两人正要向窗外的星空飞去。
最后一页,黑底,白色文字,“我以为只要一直羁留在梦幻国度(Neverland)里,彼得潘就会永生不败(Never-End)——”
翻页,黑底,白色文字,“你相信吗?如果相信,请——”
 
END
 
封底,黑色,和封面视角相对,坐在封面十五岁叶修背后的是个穿着彼得潘衣服的稻草人。脚下散落着一地稻草。
 



补充,不少人私信问我是不是这个本的作者,只能告诉大家不是,我只是闲的蛋疼的路人,对着手里的本花一下午打了一遍就当我完成今天份的好人好事名额,以及本子不出,不用再问了。
 



再补充,我就静静地看你们在评论里掐,什么作者自炒旧本再贩的阴谋论都出来了,匿版入侵,知乎药丸,喝喝。
 



最后补充一次,题主的私信看见了,挺真情实感的,可惜我全职毕业CP转路好多年,不打算发展同好了,有缘江湖再见。
主要是看你挺像当初的我的,我也是当初听了传闻想问这本,结果一个个遮着掩着的不肯说,要不就是大骂作者伞厨弱化叶修OOC恋爱脑的,惹得我逆反心理上来在所有能看到的地方都挂了帖子高价求。
那时没人给我挨页打情节,倒是有几个要出的,后来不知怎么都没出,这本之所以被称为神本是因为作者当初只印了一百本,只在一个场贩里出现过,最早一批知道这个本的人还是看了其他人的 repo,我估计那些掐的都没多少真摸过这本,嘿嘿。
差不多在我挂出高价帖一年以后,有个人在贴吧找到了我,问我还求不求,那时候我的心已经淡了,就说看看品相,实在不行你把故事讲给我我把钱打给你也行,就想图个痛快,别回来执着久了都不知道自己执着的到底是什么。
那人没给我讲,倒和我聊了起来,我们聊了一下午连一晚上伞修,差不多把这CP能聊的聊尽了。
再后来我就收到了这个本,他没要我的钱,说犄角旮旯里翻出来的, 保存得不太好,也就能看看。
我收到了本子,抱着看猫死活揭新娘面纱的心态看完,翻到最后一页,那里有个和作者同名的落款,以及同色笔写的一句话——
 
 


纵我当时知有憾,初心不肯不逢君。


 
 
讲真,君莫笑大大,你字可真够难看的。
 
不过还是谢谢了,也谢谢诸位的赞。
 
不补了,结了吧。
 

 


—查看剩余36个回答—


 
 
 
——The End——

评论

热度(124)